close

人类其实很脆弱,无论是心灵上、身体上、还是精神上。但是要是拥有了想要保护的事物或是人,就会想办法让自己变强、变得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想保护的人或事物。等价交换是这世界上一条简单的条规,想要变强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,看上帝是要你拿什么交换那股力量,可能什么都不需要,也可能什么都夺走……

“姐姐……!!”

“姐姐……!!”

“姐姐!!!”

这样的喊叫声都来自同一个人,每天重复着,每次听见都觉得准没好事,今天又来了……

“姐姐,快来!!”妹妹还是一如往常的害怕飞行生物,尤其是蟑螂,唯一能投靠的就是她的姐姐,我

“怎么大型的人怎么还会怕这些呢?”都已经那么大了,还总是躲在我后面,在家还能多多关照,要是出社会了,准都拿你开玩笑,谁还会帮着你啊,亲爱的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

“没办法啊,谁叫姐姐是姐姐呢,我的亲亲姐姐,无论什么事你都会帮我的,对吧?”还是认为只要撒撒娇外加几颗眼泪就能讨好我。嗯,我承认,我屈服了。

这就是我的妹妹,年龄比我小一年,与我却是性格或个性都是完全极端的两个人。看似不像弱不经风,胆子却非常小,总爱把自己弄的美美的,然后像现代年轻人一样,疯狂自拍。所以请记住,千万别把你的手机借给她……

“姐姐,姐姐,你怎么都不怕呢?妈妈真不公平,把胆子都给你了,我得到的却只有脂肪,不公平!”

“呵呵,小孩子不懂事,快睡觉去”还真认为我天不怕地不怕呢,我也曾经害怕过啊

做我们中学生这行啊,时间是非常宝贵的,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,一天的行程除了上课、补习、课外活动,就是复习,吃饭,睡觉。要是想干点别的事,手脚就必须快点,干完每天必须的,剩下的时间任由处置。由于小时候妈妈总是说着“你已经够蠢了,手脚不快点,如何养活自己啊?”,因此我从小练得一股干劲儿,喜欢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都做完,并且达到一定的水平才算完成。所以每次分组活动,同学都争着与我同组,这样他们就轻松了。

每天重复着上学、下课、放学、补习……的日子早已厌烦,但身为学生的我们又能如何呢?为了让自己不那么无聊,在妈妈的特别恩准下在外头学了吉他。有空时练练,多学一门学问,吉他属音乐,音乐属艺术,艺术范围很广,感觉挺新鲜的,能持续也是件好事。每次的美术作业我都会抓紧机会,因为那是我能练习绘画的稀有时间每次都画得特别用心,特别仔细,这样才会特别开心。

其实呢,我与正常人没差别,但总觉得我像是已经表上签似的,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很变态。而我也不知怎么回事儿,问了不同的人得到的答案却是大同小异,无疑就是‘想法很诡异’、‘思想与常人不一样’、‘比其他女生大胆’等等。其实呢这事得从小时候说起,故事很长,给点耐心……

回忆幻灯片:

“你是姐姐,得照顾妹妹,知道了吗?”画面不清晰,隐隐约约觉得是个男人…

“知道了!”嗯,我是姐姐,辈分大,得照顾小的才行啊,该怎么做呢……?于是几乎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才算是真正的照顾及保护。小孩子总是贪图新鲜,日子久了,这些问题都不算问题了。日子还是照常过,姐妹还是日日吵,身为姐姐的我,总是被妹妹的一句话击败“你是姐姐,我是妹妹!”

“姐姐,我害怕,睡不着了”妹妹刚刚看完恐怖片,小孩子嘛,都怕恐怖的东西,这是正常的,当然我也是一样。那时候心里只想着‘我是姐姐,怎么能怕呢?就算很怕也得装装样子才行啊’,于是我便硬着脸皮说“怕什么,姐姐在,等你睡着了再走,放心吧。”等妹妹睡着了之后,这个时间也只剩我一个还没睡了,黑漆漆的,可以开始害怕了,所以我该怎么办呢……?也只剩‘装到底’这招了,心里想着事实上什么都没有,黑漆漆的床底不会有吃人的怪物、衣橱不会藏着一些不明物体、不会有东西拉被子……这才好不容易睡着了。

那次之后我有察觉了,装模作样的胆子起不了任何作用,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一种方法,必须从心理上改变才是真正的保护及照顾。所以我逼着自己尝试,逼着自己接受,逼着自己变强,日子久了就不算什么了。

“姐姐!!”每每总是这样,把自己害怕的都推给我,没办法,她是妹妹啊。这次是什么?飞蛾?蜜蜂?甲虫?哦…原来只是一只蝴蝶。想尽办法把它赶出家门,然后妹妹刺耳的尖叫声才总算停止。

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工作,家里照顾妹妹的就只剩我了,相处时间越多,我的麻烦事就越多,就像物价一样,有增无减。真想不透她是真心害怕,还是无聊寻我开心,总之呢,几乎每天都有活干。

歪理开始萌发,认为要是想变强,就必须舍弃某种东西,而我决定拿自己的‘人缘’与上天交换,交换那微薄的力量,祈求着这样能够守护我想守护的人。之后的我变得越来越冷漠,脸上写着‘生人勿进’的字眼,要是没胆的就会被我的样子给吓跑了。也因为这样,我特别珍惜我身边的人,感觉上他们就是经过筛选而留下的,那么少的数量,把他们显得更珍贵、稀有,这样的他们,只会让我想紧紧抓住不放开。

这样的‘训练’久了,就像人生的面具一样,时间越长,本色就越是难以发现,而且还会渐渐喜欢上这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不是原装的东西都会留下缺口,还是有些事我是不能装的,比如说…黑暗,无论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却还是会害怕,但这是对妹妹守密的。至于原因嘛……当然,这也是保密的。

回忆播放结束……

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我也觉得其实女生还挺麻烦的,成天怕东怕西,还得力气小,干不了大活,个性也有些豪爽起来了,丝毫没注意自己也算个女孩儿……

青春时期的我,胆子大了,渐渐地‘男性化了’……

“诶诶,告诉你啊,我们这里以前都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我会怕!”女生A害怕的说

“你再说就没朋友当了”女生B竟然用威胁的

“快继续啊”只有我会很兴奋,期待着下文

其实这些只是男生把妹的伎俩,把女生吓得发抖,然后自己再绅士般的安慰。这种伎俩可是很流行的,大部分的女生都会上当,然后认为那些男生很‘英雄’。再说男生的自尊心可是很强的,因为每次都整不到我所以不怎么甘心,每次都来些不同的招数,期待我会上当。假蟑螂、老鼠、鬼故事、玩具蛇……但很抱歉我都没反应。但也只是一时兴起的,过段时间就没了。

“我说你啊,能不能有点女孩儿该有的样啊?不行也装装啊,其他女生胆子小才能激发男生的保护欲,你那么坚硬,哪个男生会对你感兴趣啊?不怕打一辈子的光棍?”哥们T好心提醒我,说实在的,男生对我感不感兴趣我是没兴趣,但是被他这么一说,感觉还是在意些比较好,打一辈子光棍这事我才不干呢!可是都习惯那么多年了,这才说要少女情怀,有点困难,但是为了避免在双十一只能呆在淘宝身边,自己给自己买礼物,我的加把劲儿才行啊……

“诶,有只蚱蜢在我窗边上,谁快来帮帮我啊!!”正好我的距离最近,徒手抓起往窗外放,这才‘救’了那位女同学。但是不是说好得装装没胆的样子么?果然还是不行啊,这事儿就算了吧,胆子什么的,就像胸部一样,大了就小不了了。后来想想,其实当个女汉子也不怎么样,女人嘛,何必处处靠男人呢,但这也是后话了。

还记得有次班上有人举办去试胆大会,得5人一组,当时我的组就只有我一个女生,进去时男生还被吓哭了呢。其实也没什么,不多就是断了头的女人,血淋淋的肠子……加上一些恐怖的音乐及尖叫声,幸亏里面还有光,不然我就得像他们一样尖叫了。

“我们下次去山洞看看吧,听说钟乳石很漂亮哦,怎么样?去吧!去吧!”班上又有人主办活动了,目标就是玩遍整个马来西亚大大小小的地方。马来西亚是个很美好的国家,有着美好的美食、美好的民族、美好的环境,有人说过可能花上一辈子都不可能走遍马来西亚的各个角落。所以呢我们只能抓些重要地区来玩,这次的计划是去姆鲁洞,据说那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,里面的岩石还有的像林肯总统呢,不看怎么行?但是里面有些地方较黑,没有手电筒的话可能就比较难前进,所以手电筒是必备品啦。

“后面的,别推了,旅游胜地人多是正常的”偏偏在这时手电筒就没电了,我怎么那么倒霉?这里的路还算蛮黑的,找人公用手电筒好像也比较麻烦干脆就牵着手让他带路就好了啦,我真聪明。

“哎,我说你怎么牵着我呢?该不会是怕黑吧,真稀奇”这样一句话引来不少目光,都羞死了

“我手电筒没电了,看不见,你牵我走比较方便……”

“骗谁去呢,该不会是想占我便宜吧?”

“少臭美了,我是怕黑怎么了,牵我你是会死还是怎样?”

“没事,牵就牵啊”完全没料到我会这样回答,他也蛮有绅士风度的帮我解决困难。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都很难过,完全看不见就是不好受啊,快让我从见光明吧……

回家后一直在想,这样汉子下去到底好不好,也或许这样下去还算不错的,反正也习惯了啊。

“我说我很’少女‘,你会相信么?”同样的问题,问了不少人,的出来的答案却是:

“谁信啊,徒手抓昆虫的少女?别逗了”

“力气挺大的,丝毫没有可信之言”

“你当我三岁小孩?”

…………

果然在意象之中,就像人皮面具那样,戴上了就脱不下来了,还想着该模仿谁呢,再说可恨的自尊心也不容许我再低头了。或许就这样下去也蛮不错的虽然说这样可能很孤独,在这社会里谁不服孤独?在这人人被系统监视,按照系统规范过活的世界,根本不需要人与人的联系,大家被饲养在小小的单人间中,习惯于这种安心感,你也是如此吧?凭着自己习惯的、喜欢的去做,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意义啊。人总是这么自私的活着。每个人亦是如此。

“如果我告诉你,我其实很害怕,很害怕这一切,你会相信么……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总攻腐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